首页
热点推荐: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个人业务  >  特殊业务  >  挂失

    挂失业务简介 :

    个人存款挂失业务按挂失的形式分为临时挂失和正式挂失。个人存款挂失业务按照挂失的内容可分为:凭证挂失、密码挂失及凭证加密码挂失。
    临时挂失:临时挂失又称口头挂失,是指客户因紧急需要或其他原因不能够办理正式挂失,通过我行柜面、96588电话银行、函电、自助机具、网银、手机银行、微信银行等途径向分支机构提出存款账户临时止付的请求,分支机构对客户指定的存款账户进行临时止付的挂失形式,临时挂失的有效期为5天。
    正式挂失:按业务处理流程分为挂失止付和挂失后续处理。挂失止付是指客户凭有效身份证件到分支机构申请挂失,分支机构对挂失账户进行止付,至挂失撤销或挂失后续处理前账户处于止付状态。挂失后续处理是指挂失止付后为客户办理存款凭证补发或销户、密码重置业务。
    凭证挂失:是指客户因凭证被盗、毁损、灭失、遗失等原因向我行分支机构提出挂失申请,分支机构受理并按照规定为其办理凭证补发或销户业务。
    密码挂失:是指客户因凭证密码遗忘等原因向我行分支机构提出挂失申请,分支机构受理并按照相关规定为其办理密码重置业务。
    凭证加密码挂失:是指客户因凭证被盗、毁损、灭失、遗失并遗忘凭证密码的情况下向我行分支机构提出挂失申请,分支机构受理并按照规定为其办理凭证补发及密码重置业务。
    其他规定:
    通存通兑账户的凭证挂失业务、密码挂失、凭证加密码挂失业务可在我行任意分支机构办理,挂失后续处理必须回原挂失机构办理。
    非通存通兑账户的凭证挂失业务、密码挂失、凭证加密码挂失业务及挂失后续处理必须回原开户机构办理。
    本人办理凭证挂失、凭证加密码挂失的,若挂失账户金额低于200000元(含)的,挂失止付的同时,分支机构可根据与客户约定在我行营业时间内为客户办理挂失后续处理;挂失账户金额在200000元(不含)以上的,原则上挂失满七天(算头不算尾)后方可为客户办理挂失后续处理。
    其他特殊事项业务办理可咨询营业网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