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推荐:
  • 内页banner01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精神文明建设专栏  >  文明热词

“信用泰安”出圈!泰安城市信用监测最新排名全国第一

  中国文明网首页 > 泰安聚焦

  “信用泰安”出圈!泰安城市信用监测最新排名全国第一

  发表时间:2023-11-02   来源:泰安日报

  近日,记者从市发改委了解到,国家公共信用信息中心发布2023年第9期城市信用监测月报,泰安市综合信用指数91.33分,位列全国261个地级市第一位。

  据了解,城市综合信用指数是国家发展改革委授权国家公共信用信息中心依托全国信用信息共享平台,运用大数据监测技术编制、发布的反映城市信用状况的综合评价指数。此次排名位列全国第一,标志着我市“信用泰安”城市品牌形象进一步提升,取得历史性突破。

  好成绩得益于持久以来的努力。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市发改委认真贯彻落实上级部门关于信用建设的决策部署,切实发挥全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牵头单位部门职能,着力整合信用信息大数据优势,统筹推进信用建设制度创新、应用创新、服务创新,持续强化信用惠民便企场景建设,全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不断取得新突破。

  接下来,市发改委将进一步着眼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高质量发展,突出整体布局、系统谋划,扎实推进信用理念、信用制度、信用手段与经济社会发展各领域各环节的深度融合,全面提升全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法治化、规范化水平,努力争创全国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示范区,为促进形成新发展格局不断注入信用动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