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推荐:
  • banner01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深化员工反诈骗识别能力,我们在行动!—泰安银行市中支行成功堵截一起可疑开卡事件

  近年来,电信诈骗案件层出不穷,诈骗手段花样百出,这就给我们银行工作者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泰安银行坚决贯彻落实上级反诈工作要求,通过集中学习、上门辅导、下发风险提示等多种方式,全面提升了辖内支行员工的反诈骗识别技能。

  近日,一湖南籍客户在泰西管辖行市中支行要求开立银行卡一张。经核实,该客户能提供完整的居住地址及工作单位(泰安胡桃里音乐酒吧),所有问题均能对答如流,支行本无理由拒绝该客户开卡,但随即因为柜员的一句话引起了大家的警觉,柜员表示曾在微信群内看到了该酒吧转让的消息,这与客户所述不符。随即支行员工多次拨打该酒吧电话,但均未接通。考虑到未能核实客户身份,且客户当日用卡可能性较低,支行在为客户开卡后立即在系统采取了“行内风险客户控制”。同时,支行员工在班后立刻前往该酒吧,确认无此员工,该客户可疑。随后支行上报总行运行中心及泰安市反诈中心,确认该客户曾于2月15日至2月22日乘飞机往返济南,反诈中心怀疑其此行目的为在济南周边城市开户,随即让各银行排查其来泰客户及使用情况。我行工作人员的职业敏感度、发诈责任心得到了泰安市反诈中心的称赞及好评。

  泰安银行一直非常注重反诈骗工作,定期组织员工开展相关培训,让员工更加深入了解了电信诈骗的特点、手法,掌握客户办理业务时的各个风险点,有效增强了员工查堵外部欺诈行为的识别能力和应对处置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