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推荐:
  • banner01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泰安银行在2021年度山东省网络辟谣作品征集活动中斩获殊荣

  由山东省委网信办主办的2021年度山东省网络辟谣作品征集活动评选结果出炉,泰安银行报送的作品《辟谣女侠传》荣获平面类作品二等奖,成为省内唯一获此殊荣的地方性法人金融机构。

  本次评选活动以“扫除网络谣言,清朗网络空间”为主题,面向全省各行各业征集优秀作品。在党委宣传部(办公室)积极组织发动下,由袁立勇代表零售银行总部报送的作品《辟谣女侠传》成功入围,获得评委和广大网民青睐。该作品借用武侠元素,由辟谣女侠小安带领大众跨越时空来到刀光剑影的热血江湖,以酣畅淋漓的对决揭露社会频繁出现的造谣手段,将辟谣宣传知识巧妙融入剧情当中,不仅具有社会教育的公益性,还兼具创意性与趣味性,提升了作品的吸引力、感染力和传播力,引导广大网民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

  网络谣言会随着网络信息传播技术的发展而存在,完全杜绝网络谣言是很难做到的。但是,网络谣言又是可防可治的。今后泰安银行将一如既往,通过微信公众号、视频作品等多种形式加大线上宣传力度,切实履行金融企业普惠教育社会责任,加大科普力度,提升金融消费者辨别能力,减少网络谣言对社会、对民众生活的影响,共同维护网络清朗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