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推荐:
  • banner01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泰安银行持续践行打击治理电信诈骗社会责任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和跨境赌博工作要求,深入推进电信网络诈骗和跨境赌博“资金链”治理,切断不法分子涉诈涉赌资金转移链条,牢牢守住人民群众“钱袋子”,泰安银行积极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的思想理念,扎实开展账户风险防控及排查治理工作,2021年我行累计向人民银行泰安市中心支行上报账户可疑线索15户,其中反诈中心以宁阳磁窑支行提供的可疑线索为突破口,成功破获一“跑分”团伙,为案件侦破提供了有利线索,为泰安市打击治理电信诈骗工作作出了突出贡献,受到了人民银行泰安市中心支行以及泰安市反诈中心的高度赞扬。

  2021年12月,反诈中心向人民银行泰安市中心支行下发《关于警银合作机制移交可疑涉案账户核查情况复函》,充分肯定了我行在线索移送工作中积极响应,主动作为的工作态度,并在函件中指出我行“对开办银行卡审核细致严格,对可疑资金查控及时准确,为泰安警方打击涉“两卡”黑灰产违法犯罪的“扫楼行动”提供了精准线索支撑,为打击我市涉诈黑灰产业做出了巨大的贡献。”

  2022年1月,泰安市反电信网络诈骗中心向我行发来感谢信,肯定了我行在电信网络诈骗犯罪账户查询、冻结、止付挽损和侦查办案中发挥的重要作用,在打击治理“两卡”行动中,我行业务人员积极配合、迅速响应,为破获案件提供了有力的支撑,对此泰安市反诈中心对我行表示由衷的感谢。

  近期,泰安市反诈中心联合我行、泰前街道办事处等相关部门在泰山景区关帝庙附近开展了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现场宣传活动,为附近居民及进山游客宣传防范电信网络诈骗金融知识,通过发放宣传折页、张贴海报横幅以及现场讲解典型案例的方式,使群众充分认清犯罪分子实施诈骗的伎俩,绷紧安全之弦。宣传过程中,群众积极响应,参与度较高,得到了泰安市反诈中心及泰前街道领导的高度认可,进一步践行了社会责任。

  下一步,我行将持续担当金融责任,为民办好实事,切实履行账户风险防控主体责任,深化警银协作,加强联动配合,共同打击震慑违法犯罪行为,为广大群众的资金安全保驾护航,为维护良好的金融支付环境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