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推荐:
  • banner01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泰安银行新一代运维管理平台成功试运行

  新年春节前,泰安银行新一代运维管理平台升级项目历经“需求分析”“产品研发”“模块化升级”“调试优化”四个步骤、历时6个月进入试运行阶段。升级后该平台可全面替代已运行多年的上一代运维系统,除常规监控指标外,还整合接入业务实时交易统计、硬件带外管理、环境监控系统、网络管理系统等外围系统,大大提升了信息科技运维管理的自主可控能力和服务管理水平,标志着泰安银行科技运维水平进入新的阶段。

  新一代管理平台接入业务实时交易模块,从柜面、手机银行、网联系统、网上银行、人行支付、ATM、银联七个渠道展示实时交易数量及历史交易趋势,为进一步做好科技与业务融合提供了新的思路和可能性。在常规监控指标方面,新增细化监控指标上千项,进一步优化了告警处理流程,具备告警自动恢复、自动归档功能,大大提高了运维告警处理效率。另外,专项优化了告警定位,并集成七十余项批量任务展示功能,真正做到系统批量任务自动监控与告警,彻底告别了繁琐的人工登录系统核实,实现了日常运维效率大幅提升。

  近年来,创新技术的应用对金融机构科技运维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在系统架构逐渐复杂、设备数量不断增多、系统服务保持高可用的形势下,实现全面精准的运维管理是我行科技运维进一步提升的关键。科技信息部结合实际运维需求,打破传统运维平台的建设思路,从监管要求、管理指标、使用便捷三个维度着手,升级了新一代智能运维平台,实现了全方位的软硬件监测与运维管控,推动了全行科技管理水平再上新台阶,有效促进了全行业务连续性水平进一步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