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推荐:
  • banner01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泰安银行领导班子及中层以上干部赴泰山西湖廉洁文化现场教学点开展教学活动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倡树廉洁理念,加强党性锻炼,进一步加强党员干部思想道德和党纪国法教育,营造崇廉尚洁、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10月22日下午,泰安银行领导班子及中层以上干部分两批赴泰山西湖廉洁文化现场教学点开展教学活动。

泰山西湖廉洁文化现场教学点坐落于泰山西湖景区,与泰山“挑山工”主题公园有机融合,包括“一展馆一广场”两个部分。在岱贤阁廉洁主题展馆,全体同志认真聆听讲解,集中观看清廉事迹宣传片、沙画视频,仔细了解了以柳下惠、羊续、萧大亨、赵国麟等为代表的泰安历代清官良吏的清廉事迹、名门望族的家风家训。在官箴园主题广场,全体同志认真阅览了官箴刻石、雕塑竹筒、德政碑刻等记载的明朝泰安知州顾景祥、清朝泰安知府颜希深等人的廉洁事迹。

在活动现场,通过串点成线、寓教于乐的教学方式,全体同志切身感悟了蕴含其中的泰安泰山优秀文化的魅力,汲取了廉洁文化养分,进一步增强了传承弘扬廉能并重、以廉为本的“六廉”(廉法、廉敬、廉善、廉辨、廉正、廉能)思想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大家纷纷表示,此次现场教学活动形式直观、感染力强、教育意义深刻,获益匪浅,今后将以历代清官先贤的事迹为榜样,加强政治建设,传承优良传统,坚持道德高线,守好纪律底线,不碰法律红线,筑牢廉洁防线,为泰安银行区域化精品银行建设和泰安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