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推荐:
  • banner01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泰安银行新一代信贷管理系统成功上线

10月10日,泰安银行隆重举行新一代信贷管理系统上线仪式。该系统上线对整合操作流程、降低操作风险、提高信贷业务管理、提升监管报送质量具有里程碑意义全行数字化转型进程中的一件大事

泰安银行党委书记王希娟,安硕集团董事长高鸣出席仪式并致辞,道普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韩庆良,行领导及各部室负责人、项目组成员参加活动。

信贷管理系统承载着全行的重要资产,是利润产生的重要支撑平台。适应金融科技发展和数字化转型的趋势,更好满足业务发展的需求,提升经营质效,党委审时度势,决定建设新一代信贷管理系统。在新一代信贷管理系统建设中上海安硕公司、道普信息公司强强联手,发挥各自的专业优势,保障了新一代信贷管理系统按时上线。为高质量完成系统建设,抽调业务骨干组成项目组,全程参与系统建设。在建设过程中,广泛征求各业务条线、各分支机构的意见和建议,针对业务办理环节中的痛点问题对症下药,有力促进了系统功能丰富和完善。项目组全体人员顺利完成了系统需求、开发、测试、培训、试运行等各项任务,为我行今后业务发展奠定了基础。

新一代信贷管理系统以信贷业务操作流程为基础,以数据库为载体,以提高信贷资产质量和效益为目标,构建起了全方位、多层次的风险防范体系系统对内注重操作的合规性,对外引入了大数据,增加了移动信贷功能,提高了操作便利性大幅提升了业务办理效率,增强了风险管控能力,为信贷业务的高质量开展奠定了坚实基础。我行信用风险内部评级系统也同步上线试运行,两大系统成功上线将全面提升全行信贷管理水平,为建设精品银行迈出了坚实步伐。

王希娟书记在致辞中指出,建设新一代信贷管理系统是泰安银行适应当前金融科技发展的必然选择,是建设小而美区域性精品银行的重要一步。上线后,加强系统运维管理,结合业务需求不断优化升级引领业务发展和管理流程再造,增强可持续发展能力,更好地服务泰安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高鸣董事长在致辞中祝贺泰安银行新一代信贷管理系统成功上线,表示安硕集团将为该系统稳定运行继续保驾护航,不断开创双方互利共赢合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