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推荐:
  • banner01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泰安银行荣获2019-2020年度“泰安市反假货币工作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近期,人民银行泰安市中心支行公布2019-2020年度泰安市反假货币工作先进单位评选结果泰安银行反假货币工作优异,被评选为2019-2020年度“泰安市反假货币工作先进集体”。

多年来,泰安银行在行领导关心支持,在分行、各管辖行、各部门通力协作下,认真贯彻落实泰安市反假货币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的工作部署,严格执行人民币现金管理制度,认真履行反假货币工作职责,组织开展多层次、多形式的反假培训,共同履行好货币反假、识假义务,在反假货币宣传、防范、新版人民币发行等方面开展了大量工作。

2020年,人总行发行新版5元人民币,泰安银行积极响应人民银行及总行的通知要求,组织开展了多种形式的新版人民币知识宣传工作,并制作了“新版5元人民币”宣传视频,视频得到了省人行的采用,并在全省进行推广宣传。

积极组织各种形式的反假宣传,不断加强人民群众自觉抵制假币犯罪的意识和觉悟,2019-2020度共组织宣传活动100多场,发放宣传材料49500余份,报纸宣传10万余份,引导市民参与“反假小超人”有奖竞答活动,超额完成人民银行下达的任务数量;累计收缴假币13万余元,有效防范和遏制了假币的非法流通,杜绝假币的危害,保障人民币流动环境,维护市民切身利益。今后还将通过更多样化的宣传方式普及反假知识,始终坚持把好第一道关。

反假货币是一项需要长期贯彻实施的艰巨任务,泰安银行将持续深入贯彻泰安市反假货币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的工作要求,充分认识当前反假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切实有效开展各项打假反假工作,依照人民银行的各项规章,高标准、严要求地做好现金管理工作,履行作为金融机构的社会责任,维护社会经济的安全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