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推荐:
  • banner01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泰安银行召开2021年度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2021年5月24日下午,泰安银行召开了2021年度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对去年以来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进行了回顾、总结,对今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进行了部署、强调,动员全行上下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迈上新台阶、提高到新水平。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设主会场和分会场。行党委书记王希娟同志作了讲话,行党委副书记刘培军同志主持了会议。会后,与会人员集体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头雁折翅”的镜鉴》。

  王书记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全面落实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省、市纪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以党的政治建设为引领,持续提升党建和管党治党工作质量,统筹做好改革发展各项工作,为促进我行健康、持续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王书记要求,要增强政治自觉,向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看齐,守好意识形态工作阵地,开展好党委巡察工作,真正把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行的要求贯彻落实到末端。要以现场教育、讨论交流等形式深化党史学习教育,上好党课,高质量召开组织生活会,扎实推进“结对乡村、多办实事”活动,把实事做实、好事办好。要持续抓好庆祝建党百年有关活动,开展好红色教育、红歌演唱、文章征集、志愿服务等活动,回顾党的光辉历程,讴歌党的丰功伟绩,引导党员、职工干事创业、加油奋进。

  王书记强调,要以创建基层党建示范点为抓手,大力推进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在“五好一强”上出主意、想办法,多推出一些创新性的举措,多谋划一些聚人心、活队伍、强能力、促发展的好思路,使党(总)支部都能够达到基层党建示范点的要求。要扎实推进“作风建设提升年”活动,聚焦突出问题,认真开展自查自纠,分类建立整改台账,实行挂账销号制度,全力推进问题整改;要进一步提升精细经营意识,有重点地抓好流程的优化再造,全力构建精细化流程管控体系,以流程优化带动工作效能再提升。

  王书记要求,要纠“四风”树新风,持之以恒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要强化监督管理,着力强化挺纪在前的自觉意识。坚持严管有“尺度”、厚爱有“温度”,对于监督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早介入,深化运用“第一种形态”,推动监督执纪由“惩治极少数”向“管住大多数”拓展。要强化清廉文化建设,叫响具有泰安银行特色的“同心书廉洁 泰行绘清风”廉洁金融文化品牌,推动形成风气严实、纪律严明、干部廉洁、班子廉政的工作氛围,持续完善“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机制。

  行党委副书记刘培军同志在主持会议时,强调:要传达好、贯彻好、落实好这次会议精神;要突出“严”字,追求工作的高标准、高质量,向管理要效益、打造区域性精品银行;要统筹安排,确保半年任务目标和年度任务目标的圆满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