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推荐: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小微企业专营  >  公告发布

我行参加科技型企业创业沙龙活动,成功搭架银企交流平台

    2014年12月4日上午9点,泰安市40余名科技型小微企业业主参加由泰安市科技局、泰安市商业银行、高新区创业中心联合组织的高新技术创业服务中心“交流”创业沙龙活动。活动主办单位为高新区创业中心,泰安市科技局局长刘桂选、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李景文、开发区创业服务中心党委书记董学风等部门领导出席,我行副行长史建国代表我行参加该活动。
    高创中心通过“交流”沙龙活动这一互动平台,进一步增进银企及科技型企业间全方位、深层次的交流沟通与合作,通过搭建战略合作平台,为日后打通创业园区科技型企业链,建立更完善的产业平台打下坚实基础。
    活动中,史建国副行长代表我行进行发言并指出:本次创业沙龙活动代表着泰安市商业银行与高新技术创业服务中心正式建立合作沟通平台,一方面泰安市高新区作为国家级高级技术产业创业中心,创建孵化基地,为科技型企业提供各项优惠服务及培养环境;另一方面泰安市商业银行作为小微企业的伙伴银行,为孵化基地内的小微企业客户提供融资服务,在信贷规模缩紧的情况下,拿出1亿元为孵化基地内的企业提供信贷资金服务,为孵化基地内种子期、初创期、扩张期内客户量身设计不同的金融服务方案,由小微企业专营团队全面负责业务跟进,审批快捷,贷款资料齐全,3-5天即可放款,保证了孵化基地内企业资金使用的及时性,泰安市商业银行与广大客户共成长、同发展。此次银企合作平台的建设,能够全方位支持我市科技型企业,为孵化基地内的企业提供更加优越的发展空间。
随后高创中心与我行举行了战略合作签约仪式。我行零售银行总部小微企业金融部总经理王魏东做了“新经济形势下银企合作模式”主题演讲。42家科技企业代表踊跃发言,详细介绍了各自企业的发展情况和发展思路并对沙龙活动积极献言建策,企业代表与我行及相关负责人就银企关系、经济环境、产品资金、发展用地、专业培训等具体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互动,促进了银企之间的互相了解。
    此次沙龙活动不仅帮助园区企业通过专题培训获得实际帮助,同时也通过企业间管理等经验交流为企业家们提供了新的视角。最为重要的是,通过此次沙龙活动,我行与高新技术创业服务中心正式建立合作平台,下一步我行零售银行总部将以此平台,为科技型小微企业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服务,与高创中心形成合力,尽快推动科技型中小企业快速发展做大做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