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推荐:
  • banner01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泰安银行泰西支行金融辅导队:惠企政策精准直达 真诚服务助企纾困

  受疫情影响,部分中小企业资金链近来亮起红灯,陷入融资、发展的两难境地。针对当下企业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问题,泰安银行泰西支行金融辅导队积极探索中小企业金融服务的新思路、新方法,扑下身子、走入企业,认真调研、精准对接,实行“一企一档”、“一户一策”,推动惠企政策与企业需求的高度匹配,多措并举满足中小企业的融资需求。

  位于岱岳区祝阳镇陈良村的祝阳福利保温厂成立于1989年,于1998年进行企业改制。由于改制时的历史遗留问题,影响了企业后续发展。泰安银行泰西支行金融辅导队通过查阅资料、调取档案、实地走访等多种形式,了解到企业当年遗留问题早已解决,在大量事实基础上,形成专项汇报,帮助企业摆脱掉遗留问题的“影子”。

  没有了“枷锁”束缚,祝阳福利保温厂终于可以正常贷款。金融辅导队工作人员了解到企业生产所需原纸价格波动大,更适合办理循环类贷款,于是为企业量身定制“按需贷款、按天付息”的融资方案,节约了企业财务成本。在解决融资问题的同时,金融辅导队工作人员还根据企业实际,详细介绍相关惠企利企政策。“咱们厂现有员工40多人,其中有20名残疾人在车间及配装条线工作,一方面咱企业可以申报认定劳动密集型企业,享受贴息优惠,另一方面还可以向区里申请残疾人企业优惠政策、进行纳税减免……”辅导队工作人员耐心向企业负责人讲解政策。

  唯有暖企、懂企,才能让企业发展信心十足;唯有亲企、利企,才能让企业发展无后顾之忧。泰西支行金融辅导队精准帮扶小微企业,冲锋在服务小微企业最前沿,为企业提供常态化、精准化、全方位的金融服务,提高企业信贷可得性,有效解决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

  为更好服务企业,泰西支行金融辅导队成立工作专班,根据企业经营特点,制定“一户一策”融资服务方案,为每一户辅导企业引入“金融活水”;开通绿色审批通道,加快贷前调查速度,协调总行授信审批部缩短审批流程,为企业用款“提速度”;加大减费让利力度,上门免费为企业办理企业网银,为企业员工办理手机银行,实现足不出户办理银行业务,大大缩减了企业成本和人员成本。

  截至2022年5月末,泰西支行管辖行共辅导企业33家,提供资金支持3.9亿余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