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推荐: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小微企业专营  >  公告发布

转观念、树正气——记小微企业金融部一季度工作调研

    2015年3月下旬,小微企业金融部在李成山副行长带领下,针对市区五家管辖行小微条线指标完成情况与业务开展情况进行调研。各管辖行行长及各支行行长对小微任务指标、客户营销、人员管理、风险把控等方面充分讨论、交流。通过此次调研会,各管辖行行长及各支行行长对小微业务模式、产品体系、审批机制、营销方法、风险防控等方面有了进一步了解。小微企业金融部王魏东总经理对各支行行长的疑问耐心做了解答并阐述了二季度部门在培训、制度、营销活动等方面的工作计划。
    李成山行长在听取了各支行行长的意见与建议后做了总结性讲话和前瞻性规划,向与会者充分传递了商业银行小微信贷“正能量”:
   

一、转变观念、强化责任,把好风险关
    李成山行长在会上要求支行行长转变观念,摆脱固化思想。强调从全行战略角度出发,做小微贷款是我们地方商业银行扎根地方、提高盈利的重要举措,我们要营销“小微”客户群里的高端客户,认识到客户基础才是银行发展的命脉,没有客户就无法发展,把我行的基础客户群建立起来,为下一步大发展积蓄客户资源。同时,支行行长作为领导应加强责任心,杜绝“人情贷”“关联贷”,认真学习、研究小微贷款的风险防范技术,让小微条线风险把控的“五个层面”都联动起来,全面控制业务风险。
    二、带好队伍、强化培训,树立起正气
    在目前经济形势下,支行长更是要带好队伍,目前我行新员工较多,支行长要象“家长管孩子”一样来管理,要求什么样就能培养成什么样。部分基层员工有“恐贷”思想,正是因为没有风险防控技术,不能有效识别风险。小微部和支行要进行多维度、分层次的培训,确保小微贷款技术的落地和不断完善。在业务办理过程中要坚决杜绝人员的道德风险和操作风险,践行我行“阳光信贷文化”,信贷人员和管理人员不能占小便宜,多“树正气”、就能将不正之风压下去,我行各项业务就能大发展。


    三、提高信心、上下联动,完成各项指标
    支行行长和客户经理要坚定信心,多动脑子、想办法,坚定不移的抓好营销工作。小微部对支行要做好支持与服务,协调相关部门尽快出台小微贷款尽职免责办法和小微条线二次考核办法,让尽职尽责工作的同志没有后顾之忧。在目前经济环境下,要贴近市场和客户需求,逐步丰富产品,多做一些抵押类、核心企业供应链等低风险业务,支行与客户经理、部门与支行之间要上下联动,抓好制度落实,在有效防范风险基础上完成各项工作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