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推荐:
  • 内页banner01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精神文明建设专栏  >  文明热词

泰安银行提升“适老”金融服务打造暖心银行

  近日,泰安银行市政中心支行客户经理孙启芳接待了一位客户卢大爷,由于客户年纪较大,孙启芳对其全程耐心指导,业务办理完后卢大爷对她的服务非常满意。一天凌晨四点,睡梦中的孙启芳被一阵手机铃声惊醒,原来是卢大爷的电话。卢大爷说自己生病现急需取钱做手术,由于大额支取需提前报备,他第一时间想到了孙启芳,咨询能否取款。孙启芳听到客户急需救命钱,一边安抚其情绪,表示自己会将取款的事情落实好,一边提醒他准备好取款所需的资料。当日一早,孙启芳陪同卢大爷的老伴完成取款并开车送其前往医院,解了客户的燃眉之急。事后,卢大爷子女专门拨打了泰安市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对孙启芳的用心服务表达了谢意,并对泰安银行的服务给予了好评。

  这是泰安银行用实际行动诠释“用心为你”服务理念的一个缩影。自2021年起,泰安银行在全行范围内开展了“用心服务适老化 老年客户更便利”老年人金融服务便利化工作,针对提升“适老”金融服务,开展了从环境到人员、从设施到渠道、从服务到宣教等多方位的创新和优化,为老年客群提供了更安全、贴心、便利的金融服务,塑造了泰安银行良好的服务形象。

  服务环境助老,提升客户体验。泰安银行充分考虑老年客户需求,在营业网点设置无障碍通道、爱心窗口、爱心座椅,配备老花镜、医药箱、轮椅等敬老服务设施,部分网点设置“爱心敬老驿站”、读书角、金融知识角等,为老年客户提供财经读物、养生读物等,营造贴心的厅堂服务环境。探索打造适老化网点,青年路支行作为以“适老化”为主题的网点,在厅堂开辟了老年文化专区,用老泰城照片布设回忆墙,增设中式茶台及座椅,增加了客户的归属感和认同感。

  暖心服务助老,传递老年关爱。泰安银行积极为老年客户提供有温度的厅堂服务,通过开辟“零币兑换”窗口,满足老年客户现金支付需求;通过设置“绿色通道”,为老年客户提供专人咨询服务,为不方便到网点办理业务的老年客户提供上门服务。厅堂人员接待老年客户时,为听力不好的老年客户提供“大声读”服务,为视力不好的客户提供“帮介绍”服务,对有需要的老年客户进行搀扶迎送。通过“向阿姨多问一句,让大爷少走一步”,向老年客户传递来自泰安银行的服务温暖。

  智能渠道助老,满足金融需求。近年来,智能技术的广泛应用给人们的生活带来了极大便利,但也让一些老年人犯了难。对此,泰安银行专为中老年客群打造了“简版”手机银行,在界面展示和操作流程上充分考虑中老年人的操作习惯和视觉要求,以“大字体、大图标、简洁不花哨、简单好操作”为特点,提高了老年客户使用的友好性、便利性。泰安银行开通“96588.敬老尊享专线”,自年初至今,共接通老年客户电话1156通,为老年客户解答问题,解决实际困难,7*24小时为老年客户提供贴心、快捷的直通车金融服务。

  金融宣教助老,保障老年权益。泰安银行高度关注老年客户合法权益的保护,用心、专业守护老年客户的晚年生活。今年以来,结合“金融消费者权益日”“普及金融知识万里行”“存款保险”等主题活动,以营业网点为阵地组织多种形式的金融知识普及和宣传教育活动,以通俗易懂的形式,围绕新型网络诈骗的常见手段、加强支付安全、远离非法集资等金融知识,传递出老百姓看得懂的金融语言,提高了老年人风险防范意识,增强了维护自身权益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