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推荐:
  • banner01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泰安银行:在泰率先发放“技改贷”,助力产业转型升级

  “泰安银行这笔贷款犹如‘及时雨’,我们将把它用于装配式建筑及装修材料生产车间的建设,技改后将建成年产2500万㎡的生产线,推动企业加大转型升级步伐。”日前,山东鲁泰建材科技集团有限公司3000万元“技改专项贷”到账后,公司相关负责人高兴地表示。

  山东鲁泰建材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是一家主营新型建材、装配式建筑等水泥制品生产企业,随着产品市场需求的变化以及建筑节能的要求,企业产品转型迫在眉睫。近期,企业新上年产2500万㎡装配式建筑及装修材料项目,该项目总投资5.6亿元,为山东省重点技改项目,企业完全自主投资占用自有资金过大,影响正常生产经营。泰安银行肥城管辖行了解到企业这一困难,积极为企业走流程、跑手续,提供“技改专项贷”,加快项目推进速度,促进项目投产达效。

  为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新型工业化强市战略,促进工业企业技术改造,提升金融支持新型工业化强市服务能力,近期,市财政局、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等五部门联合推出泰安市“技改专项贷”贴息和担保补助政策。泰安银行高度重视,第一时间响应落实,密切对接专项贷款业务合作,与市财政局、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签订“技改专项贷”合作协议,成为泰安市首家签约合作银行。业务开展以来,泰安银行投放“技改专项贷”1.41亿元,有力支持了当地工业企业进行技术改造、转型升级。

  据了解,“技改专项贷”主要用于企业采用新技术、新工艺、新设备、新材料对现有工艺条件及生产服务进行改造提升,由以往“竣工后补助”变为“建设中支持”,促进企业不断开展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技术改造,全面推进企业提质增效、产业提档升级,壮大企业规模。开展“技改专项贷”,为泰安银行服务全市新型工业化强市战略提供了重要抓手,借助财政贴息、担保补助等惠企措施,有力于泰安银行为工业企业转型升级提供更加优质的融资服务。

  泰安银行有关部门负责同志表示,下阶段,泰安银行将充分发挥地方金融主力军的优势,安排不低于10亿元的专项资金用于“技改专项贷”项目库内项目的营销落实,加强政策宣导,推进服务下沉,为泰安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劲的金融服务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