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推荐:
  • banner01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微光行动 灼灼其华——泰安银行济泰两地同步开展反洗钱宣传活动

  随着社会经济的不断发展和科技手段的日益更新,洗钱犯罪的手段也日渐多样化、科技化和隐蔽化。为了应对日新月异的洗钱手段,深入普及反洗钱法律知识,进一步提升公众防范洗钱风险的意识,泰安银行自觉履行金融机构反洗钱义务和地方法人社会教育责任,纵深推进反洗钱网格化宣传,自2022年5月份以来在济泰两地同步开展了以“微光行动”为主题的、丰富多彩的系列宣传活动。

  一、活动开展情况

  统一站位“定调子”,层层联动早规划。为切实保证反洗钱宣传各项工作落到实处,泰安银行以线上调度会等形式宣导了反洗钱宣传的重要性,并初步统一确定了宣传基调。总、分、支层层联动确保宣传活动迅速落地实施。

  集思广益“出点子”,创新形式巧宣传。各分支机构在总行统一宣传基调的基础上,集思广益拓宽宣传思路,结合特色不断创新。济南分行结合客户生日会、口腔健康义诊等活动,分客群、分时段、分主题开展了多样化宣传,客户反响热烈,宣传取得实效。

  对标先进“照镜子”,总结经验广分享。宣传活动中,各支行对宣传活动进行总结和分析,形成总结报告,同时注意将先进经验开展系统内学习共享,带动全辖宣传活动层层深入、多点开花。

  二、精彩撷英

  微光行动,我们在路上——泰安银行济南分行“走出去”开展反洗钱宣传

  泰安银行济南分行员工本着“走出去”送宣传的精神,在周边社区街道递发反洗钱宣传折页,并向社区群众讲解反洗钱知识。同时,利用客户生日会及口腔健康义诊活动之机,理财经理穿插进行反洗钱知识宣传,讲解了出租出借出售银行账户的危害,防范洗钱风险、保护好个人身份信息等知识。在活动互动中让群众感受到泰安银行员工真诚的服务态度,提升了群众反洗钱意识,营造了良好的金融秩序。

  微光行动,光耀岱下——泰安银行岱宗管辖行持续开展网格化宣传

  一是辖内各支行在营业网点内开辟活动专区,张贴宣传海报,在宣传台上摆放宣传折页,并安排支行业务经验丰富、沟通能力强的大堂经理担任宣传人员,积极为公众普及金融知识,答疑解惑,就如何防范和识别金融诈骗、非法集资等金融知识进行了重点宣传,并对银行卡用卡安全、向陌生人转账、收到陌生短信中奖信息等方面存在的风险进行了充分宣传和揭示,努力向广大公众宣传金融知识。

  二是各支行积极组织员工深入社区、商场、沿街摆摊设点进行宣传,吸引了大批前来咨询的周边居民。让更多民众了解到金融相关知识,重点讲解了金融诈骗、电信诈骗等识别技巧,工作人员向公众派发宣传资料,同时现场接受公众咨询,使宣传活动贴近生活、贴近群众,取得实效。通过讲解金融知识,面对面的了解群众需求,提升了金融服务品质,扩大了宣传社会影响。

  不啻微芒,造炬成阳。今后,泰安银行将继续立足“市民银行”定位,秉承“金融为民”初心,贴近群众痛点、社会热点开展反洗钱、反电信诈骗、防范非法集资等有温度的金融宣传,彰显金融担当,温暖千家万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