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推荐:
  • banner01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泰安银行济南分行辅导队:开启“加速度” 送上“及时雨”,亮牌助企在行动

  为进一步加大对受疫情影响小微企业的金融纾困力度,充分发挥金融辅导服务实体经济能力,泰安银行济南分行金融辅导队积极承担惠企利民服务责任,响应减费让利政策,有效帮助小微企业解忧纾困。

  今年6月上旬,济南分行金融辅导队完成18家辅导企业的实地走访和现场对接工作。在分行行领导的带队下,辅导队深入企业,送去为企业定制的金融服务标牌,开展亮牌送牌行动;逐户向被辅导企业传达金融辅导相关政策,为企业面对面讲解优势金融服务产品,解答企业疑问;按照“一企一策”的要求,为企业制定针对性强、实用性高的融资方案,支持小微企业平稳健康发展。

  今年上半年,主营医疗器械设备销售的山东圣哲医疗科技有限公司订单激增,急需生产资金。泰安银行济南分行金融辅导队了解到企业融资需求后,第一时间上门走访,从合同签订到审查审批,再到放款仅用了5个工作日,为企业发放流动资金贷款150万元,确保了及时生产、正常供应,解了企业的燃眉之急。此外,按照金融辅导优选企业的标准,金融辅导队主动将贷款利率下调1个百分点,为企业节约了融资成本。

  济南蓝鲸餐饮服务有限公司主营大中小学的团餐业务,日产盒饭达4000份,市场认可度较高。在济南学校复学之际,企业急需储备大量原料,资金较为紧张。泰安银行济南分行金融辅导队了解到这一情况后,主动对接企业,根据企业实际,为其制定专属金融服务方案,推荐了房产抵押一日贷项目。为提高审批效率,金融辅导队采取营销现场收集授信材料、联系评估公司一同上门服务、简化办贷流程等措施,仅用时两个工作日即完成授信审批,以优质、贴心的服务赢得了客户的高度赞誉。

  提高效率、减费让利是泰安银行济南分行辅导队为小微企业纾困减负的重要举措。近年来,泰安银行济南分行始终高度重视普惠金融,成立由一把手负责的金融辅导工作小组,着力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融资贵”。今年上半年,泰安银行济南分行辅导队辅导企业数量由最初的5家发展为18家,深化小微企业金融服务,利用好再贷款政策持续减费让利,加大对抗疫企业、科创企业等小微企业的资金投放力度,持续降低小微企业融资成本,让小微企业轻装上阵,有力推动了当地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