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推荐:
  • banner01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泰安银行为黄河流域高质量发展增添“金融亮色”

  走进东平县第二淡水养殖试验场,一片片鱼塘映入眼帘,湖面在阳光的照耀下波光粼粼,充满了无限生机。近年来,经营该养殖场的东平某渔业有限公司因地制宜,以节能环保、生态高效养殖模式进行淡水鱼的繁育及养殖,建有大小鱼塘8个,年产鱼130万斤。

  

  为助力黄河流域高质量发展,泰安银行将该公司列为重点服务对象。近日,公司为扩大鱼苗培育规模、增养黄河鲤等黄河流域原生物种,增建了一座繁育基地车间,急需资金200万元购进相关设备。泰安银行东平支行客户经理通过驻点跟进,及时了解到这一情况,并结合企业经营情况,迅速为其量身定做了授信方案,短时间内为其发放了200万元“鲁担惠农贷”,解决了企业的燃眉之急。不仅如此,企业还享受到了支持小微企业的优惠贷款利率以及“鲁担惠农贷”的贴息优惠,切身感受到了来自泰安银行的减费让利政策红利。

  今年以来,泰安银行聚焦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打造“生态金融、产业金融、普惠金融、绿色金融”四个金融体系,助力实现“水清、岸绿、堤固、土肥、物丰、人美”的目标,结合区域和自身实际,强化资金支持,加强组织保障,制定下发《泰安银行服务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工作实施方案》,成立以行党委书记为组长、行长为副组长的服务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工作领导小组,并将该项工作纳入绩效考核,推动工作落实落地。

  

  围绕泰山、徂徕山和黄河流域下游重点水域大汶河、东平湖“两山两水”,泰安银行着力用活信贷资源,强化产业金融支撑,培育产业新动能,紧扣产业发展方向,以新旧动能转换项目、省市重点建设项目为业务发展主线,密切关注“两新一重”的相关领域,重点培育核心客户。以“开门红”活动为契机,强化对绿色信贷项目、专精特新企业、拟上市企业、省市重点建设项目的资金支持,加大对黄河流域储备客户的贷款投放力度。

  此外,泰安银行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发展普惠金融战略决策部署,聚焦三农、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等普惠金融重点领域,持续落实人民银行两项政策工具,加大产品、服务创新力度,深化融资服务对接,破解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等问题。

  截至目前,泰安银行累计投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建设贷款7.3亿元,有力支持了沿黄地区生态修复保护工程建设,为共建共保大汶河和东平湖水域长治久安贡献了金融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