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推荐:
  • banner01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泰安银行荣获泰安市“无烟单位”称号

  近日,泰安市爱卫会办公室发布《关于命名2022年度泰安市“无烟单位”的通知》,泰安银行获评全市无烟单位。

  自2020年7月申报无烟单位以来,泰安银行高度重视,成立了无烟单位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制定无烟单位创建实施方案,大力开展吸烟有害健康宣传教育,形成人人参与、人人控烟的良好氛围,保障了无烟单位创建工作的顺利开展。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建立健全相关制度。泰安银行成立了由主要负责人为组长的控烟领导小组,统筹调度、整体推进、督促落实,全面推进无烟单位的创建工作。制定了《泰安银行“无烟单位”创建活动实施方案》,建立健全了控烟、禁烟各项规章制度,以制度管人、以制度管事,将控烟管理纳入服务管理考核,公共区域、办公区域实行禁烟管理,禁止摆放烟具,发现违规行为从严考核。各部室、各分支机构控烟监督员、巡查员对本单位干部职工进行控烟监督及记录,对吸烟者进行及时主动的劝阻。

  二是深入宣传动员,营造浓厚氛围。为了扩大控烟活动的影响,泰安银行组织开展了多种形式的控烟宣传,以网点厅堂为宣传主阵地,在网点厅堂及办公区域张贴禁烟标识及控烟海报,通过营业网点电视机、海报机播放控烟宣传图片及视频;为加强全员控烟工作的宣传教育,2020年-2021年,制作控烟知识微课视频,通过内部学习平台对全体员工进行线上控烟知识微课培训,参与培训人数达1300余名,使全体员工了解烟草对身体的危害,了解个人吸烟与城市文明建设的关系,提高对控烟工作的思想认识,提高全体员工参与控烟、戒烟的主动性和自觉性。

  无烟单位验收成功,离不开全行员工的积极参与、团结协作。泰安银行通过无烟单位的创建,有效改善了营业及办公环境,促进了安全管理,保障了员工的身体健康,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改善了我行的企业形象。下一步,泰安银行将持续做好控烟工作,倡导健康的生活方式,弘扬绿色环保的经营理念,为泰安市文明城市的创建贡献应有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