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推荐:
  • banner01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泰安银行再获“计算机软件著作权登记证书”

  近日,泰安银行组织研发的“泰安银行减估值管理平台V1.0”荣获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版权局颁发的计算机软件著作权登记证书,这是继泰安银行2020年12月获得“绩效考核系统V1.0”软件著作权证书之后第二次获得该证书。

  “计算机软件著作权登记证书”是国家版权局为保护知识产权专为原创软件著作人颁发的证书,是自主知识产权软件产品的权威资质。此证书的获得,是泰安银行坚持自主科技创新、逐步提升科技研发实力的有力体现,更是泰安银行的一项重要无形资产。

  泰安银行科技信息部联合财务管理部、金融市场总部、资产管理部、风险管理部等部门,按照新金融工具准则要求研发了减值估值管理平台,涵盖了票据、债券、福费廷、存放同业、拆出资金、银承、保函、信用证等10多种不同业务的减估值计算功能,包含912个分类转移矩阵,19718个计算单元。此平台历时6个月的开发、优化及业务测试,系统提供的减值估值结果快捷准确,改变了以往手工测算的模式,有效提高了工作效率,减少了操作风险,发挥了数据决策支持的功能,得到使用人员的一致好评。

  今后,泰安银行科技信息部将持续加大研发投入,体现科技赋能,借助科技创新提升技术的核心竞争力,在产品创新和风控运营等领域打造特色自研科技产品,助力泰安银行实现数字化转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