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推荐:
  • banner01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安银行2021年度业务连续性实战演练工作圆满结束

  10月28日-29日,泰安银行开展了2021年度重要业务连续性实战演练。本次演练是根据银保监会“业务连续性相关风险整治工作”的要求,结合年末泰安银行业务连续性管理实际需要开展的,是对在重要业务(借记卡业务、零售存款业务、公司存款业务、支付业务、个人理财业务)中断且灾备系统资源可用条件下的四级响应能力的检验。业务连续性应急领导小组组长姜鲁荣,组员李成山、张波、冯金辉、王琦全程参加了此次演练。

  此次演练包含中断发现、问题分析、问题确认、启用灾备、生产修复和切回生产6个主要阶段。演练过程中,从行领导道每一位员工所有参演人员严格按照演练方案步骤稳步推进。在全体参演人员的共同努力、通力合作下,历时32小时最终顺利完成全部演练任务。

  业务连续性演练是金融机构业务持续运营能力和科技信息实力的重要体现,此次实战演练,各重要业务主管部门反应迅速、应急措施明确有效,相关灾备系统持续运行24小时并顺利回切,同时在营业时间内承载了业务交易,充分体现出泰安银行业务连续性能力建设取得的成效。通过演练,泰安银行灾难应对能力、业务连续性管理能力和协同实战能力都得到大幅提升。

  姜鲁荣行长指出,业务连续性管理是应对低频高风险事件的重要手段之一,在日趋严格的监管要求和灾备建设不断完善的前提下,未来业务连续性管理工作和演练都将日趋常态化。因此,这就要求我们在今后的工作中,需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和“居安思危”的态度来重视业务连续性管理工作,及时发现的问题和不足,抓紧整改落实,确保各项工作能够保质保量、扎实到位地持续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