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推荐:
  • banner01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泰安银行在山东省2020年度银行机构服务实体经济评价中获“优秀”等次

 

为引导和激励各银行机构不断提升服务实体经济质效,山东省对2020年59家银行机构服务实体经济情况进行了评价,评价结果分成“优秀”“良好”“一般”三个等次。2021年9月末,山东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通报了评价结果,泰安银行在该次评价中为“优秀”。

2020年,泰安银行认真贯彻省委、省政府战略部署,积极发挥金融服务保障作用。一是支持企业复工复产。主动对接受困企业,充分借助再贷款再贴现政策,通过灵活降低利率、延期还本付息、调整结息方式及无还本续贷等措施,对受困企业快速传导落实各项优惠政策,为企业办理延期还款业务24.38亿元、延期付息业务16.48亿元。二是全力支持新旧动能转换项目发展。发挥信贷政策的导向和引领作用,助力新动能快速发展和传统动能改造升级,为泰安市新旧动能转换的10个行业、58家企业提供信贷资金60.7亿元,为工业领军50强企业提供信贷支持45.8亿元,为科技创新50强企业提供信贷支持6.5亿元。三是大力发展绿色金融。优化绿色金融认定流程,单列绿色金融专项信贷资源,为绿色环保工业企业精准推送绿色金融政策,及时予以信贷支持,至2020年末,绿色贷款余额28.1亿元,较年初增加21.8亿元,增幅346%。四是全力推进普惠金融。积极践行普惠金融社会责任,创新产品研发,深入推动小微首贷培植行动,加强政银企合作,着力解决普惠型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推动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增量、扩面、提质、降本”。五是助力乡村振兴。加大三农类产品研发创新,不断丰富普惠信贷产品体系,成功发行“泰安银行乡村振兴卡”,推动金融服务下沉,向农业农村纵深延伸,助力乡村振兴向更高层次发展。六是深入推进“便捷获得信贷”。通过优化信贷流程,提升工作质效,新增小微企业贷款平均办理环节减少至4个,平均办理时间缩短至5个工作日,平均提交申请材料减少至6件。七是积极开展金融辅导队帮扶工作。组建了16支、76人的金融辅导队,全面掌握109家辅导企业的经营情况、现实困难和金融诉求,为60余家金融辅导企业提供11亿元授信支持,获评全省金融辅导工作优秀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