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推荐:
  • banner01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泰安银行召开庆祝建党100周年暨“两优一先”表扬大会

  6月28日下午,泰安银行庆祝建党100周年暨“两优一先”表扬大会隆重召开。会上,与会全体党员面向党旗,重温了入党誓词,行党委委员、监事长史建国同志宣读了行党委《关于表扬2021年度先进党(总)支部、优秀党务工作者和优秀共产党员的决定 》、《关于表扬优秀青年标兵的决定》,党委领导班子成员为4个先进党(总)支部、3名优秀党务工作者、30名优秀共产党员、9名优秀青年标兵颁发了奖牌和荣誉证书,行党委书记王希娟同志以“学好‘四史’ 听党话跟党走”为题给全体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市委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八组组长朱效建同志到会指导。行党委副书记刘培军同志主持了会议。

  党课指出,学习党史,使我们进一步了解了党团结带领人民为中华民族做出的伟大贡献,深刻认识到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历史的选择、人民的选择,必须毫不动摇地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学习新中国史,使我们深刻认识、倍加珍惜我们党、我们国家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引导我们从社会主义现代化整体进程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坚定信心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砥砺前行。学习改革开放史,使我们深刻认识到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成功开辟、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大踏步赶上时代、引领时代的光辉历程,深刻认识了改革开放的历史意义、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学习社会主义发展史,使我们深刻认识了社会主义必然代替资本主义是人类社会发展不可逆转的总趋势,深刻认识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从艰辛探索、创立发展到不断完善进程中所蕴含的历史规律,深刻认识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历史必然性和科学真理性,更加坚定了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

  党课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史”的系列重要论述,准确把握“四史”的主题主线、主流本质,从“四史”中汲取前进智慧和力量,进一步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为国家和民族作出的伟大贡献,深刻感悟中国共产党始终不渝为人民的初心使命,学习中国共产党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形成的重大理论成果,传承中国共产党在长期奋斗中铸就的伟大精神,坚定不移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满怀信心地走好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伟大新征程!

  党课指出,2019年以来,党委班子团结带领泰安银行人,坚定不移持续深化改革,齐心协力、苦干实干,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党建工作趋向规范,党员干部队伍素质明显提升,经营发展质效不断提高,各项工作呈现出全面发力、多点突破、纵深推进的崭新局面,泰安银行正从经营正常化向高质量精品银行建设转变。两年多以来,全行认真落实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全面加强党的领导,重塑了党建工作机制,持续优化党的领导机制和组织结构,高质量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勇做新时代泰山“挑山工”主题实践活动,持续推进市委巡察整改,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正风肃纪走向深入,国有企业的“根”和“魂”得到全面巩固。两年多以来,泰安银行强化战略引领,明确了建设“立足本地、经营稳健、差异发展、规模适度、质效优先、管理精细”的区域性精品银行的战略目标,体制机制得到重塑,重点难点问题被逐步攻克,品牌影响力和行业竞争力不断迈上新台阶。

  党课要求,要毫不动摇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持不懈抓好理论学习,严格落实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和党委会第一议题制度。各党(总)支部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有关金融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行党委决策部署,立足新发展阶段,践行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扛起国有金融企业的使命和担当,服务好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要全面提升党建工作水平,持续强化党支部规范化建设。各党(总)支部要突出规范化导向,推动党建工作水平全面提升。切实抓好“泰山清泉 滋润万家”责任党建品牌塑造工作,打造“一支部一特色”品牌党建,发挥好党建引领作用。要实现党建与业务融合发展、同向发力,实现思想融合、组织融合和工作融合,真正做到抓党建促发展、党建业务双提升。

  党课强调,要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切实增强政治定力、道德定力、抵腐定力,坚守法律底线、纪律底线、道德底线,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不辜负组织和干部员工的信任与重托。要扎实做好以案促改工作,深入剖析问题发生的原因,抓紧查找并补齐短板,以案为鉴、举一反三,扎实做好“后半篇”文章。要强化思想政治引领,把深学笃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结合全行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原原本本学,逐条逐句学,反反复复学,真正把党纪国法和规章制度学深学透、学出心得,防范和避免违规违纪违法案件的再次发生。要严格落实岗位职责,时刻牢记责任、切实担负责任、严格落实责任,坚持用制度管权、按制度办事、靠制度管人,用程序规范各个工作环节,确保制度刚性执行。要持续提升作风建设成效,以“作风建设提升年”为契机,以“坐不住”的责任感、“慢不得”的紧迫感、“等不起”的使命感,以身作则,践行好自身的工作使命。要强化思想认知,提高政治站位,提升自身修养,放下包袱,心无旁骛,一心一意投入到泰安银行发展上来,推动泰安银行向更高层次迈进。

  党课要求,要矢志不渝推进改革转型,向精细化管理要效益,加快完成流程的梳理优化再造。要向产业政策要效益,围绕国家助力产业结构优化升级的战略基点,持续调整公司信贷投向,不断提升战略性新兴产业、高端制造业、现代服务业、绿色生态产业的信贷占比。要向新发展格局要效益,以加快构建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大力发展普惠金融、绿色金融和消费金融。要向战略执行要效益,结合战略规划修订,进一步明确各部门的战略目标,严抓战略规划的落地,加大对战略工作落地的督查力度,工作部署到哪里、督查就要跟进到哪里。

  党课强调,要进一步增强忧患意识,树立全行一盘棋思想,从细节入手,严抓日常管理,狠抓业务风险防范和处置,齐心协力推动泰安银行稳健、合规和安全经营。全体党员要珍惜泰安银行这个平台,不断提升自己,以一名合格共产党员标准审视自己,以强烈忧患意识警醒自己,以改革创新精神完善自己,在应对风险挑战中锻炼提高,更好地适应泰安银行经营发展需要。

  行党委副书记刘培军同志就落实好会议及党课精神作了强调。一要深刻领会,传达好本次会议精神。把学习“四史”作为党的组织生活的重要内容,将学习“四史”与推动中心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从“四史”中汲取源动力,将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各部门、各岗位解难题促发展的生动实践。二要学习先进,凝聚起奋进力量。以先进典型为镜子,把他们的优良作风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在推动转型发展、深化改革攻坚、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等重点工作上切实担当作为、履职尽责,下好先手棋、赢得主动权,在攻坚克难中凝聚起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正能量,努力开创泰安银行区域性精品银行建设的新局面。三要强化措施,全力完成目标任务。进一步继承党的光荣传统,发扬党的优良作风,赓续红色血脉,坚定信仰信念,真抓实干,攻坚克难,确保全年任务目标圆满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