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推荐:
  • banner01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王希娟同志到青山社区对接“双报到”工作

   为深化城市基层党建共同体建设,扎实做好2021年“双报到”为民服务工作,引导全行广大党员、职工积极参与社区建设、开展为民服务活动,5月28日下午,泰安银行党委书记王希娟同志、行党委副书记刘培军同志带领总行党群工作部、办公室负责人等来到财源街道青山社区,与财源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徐庆同志,社区党委书记姬晓珠同志对接了2021年“双报到”工作,就下步共驻共建项目进行了协商沟通。

  王书记一行实地查看了青山社区部分居民楼电线线路情况,了解了社区电线线路改造项目的工作计划。在青山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会议室,王书记详细了解了社区的实际需求,就下步党建共建、志愿服务、为民服务等进行了共同探讨,初步确定了电线线路改造、金融知识宣传、上门信贷服务、小区路面整修、扶助困难党员群众等为民服务项目,切实推动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的解决。座谈过程中,现场将部分党员捐款等共计2万元现金向青山社区作了捐赠,用于保障社区部分老旧居民楼电线线路改造项目的顺利完成。

  今年以来,泰安银行把“双报到”工作作为落实党内组织生活制度的重要载体,引导各党(总)支部和党员干部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参与社区共驻共建,担当作为、甘于奉献,勇做新时代泰山“挑山工”。泰安银行坚持每月一次同青山社区进行工作对接,研究共驻共建具体事项,制定了《泰安银行资源清单》、《青山社区需求清单》和《2021年共驻共建项目清单》,推动报到服务经常化规范化。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要求,扎实开展为民服务活动,努力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如,1月21日,行领导带队走访慰问了青山社区部分生活困难党员、群众家庭,为他们送去了面粉、花生油等慰问品;3月初,安排了党员志愿者到青山社区值班,协助做好疫情防控,有效解决了社区人手不足的问题;5月28日上午,泰安银行党员志愿者来到青山社区开展了“送金融知识进社区”活动,向社区居民发放了反洗钱、理财知识等宣传资料,宣传了辨识金融诈骗的技巧,解答了问题咨询,提高了居民的金融知识素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