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推荐:
  • banner01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泰安银行举办“讲故事学党史”基层宣讲报告会

  根据全市和国资系统“讲故事 学党史”基层宣讲活动工作部署,进一步深化对党史知识的学习、理解,2021年5月24日下午,泰安银行举办了“讲故事 学党史”基层宣讲报告会。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设主会场、分会场。山东科技大学公共课教学部副主任、副教授亓慧坤同志作党史宣讲,市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金飞同志主持了宣讲报告会。行党委班子成员在主会场参加了会议。

  亓教授以《一波三折的“入世”之路》为题,讲述了我国从提出申请、入世谈判,到成功加入世界贸易组织的过程,可谓是跌宕起伏、艰苦卓绝。亓教授以时间为线,通过数据分析、具体事件解读,说明了中国入世的过程,是在党的领导下,中国改革开放不断深化的历程、是中国经济实力不断增强和对外贸易不断扩大的历程、是中国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逐步建立和完善的历程、也是中国融入经济全球化进程的真实写照。整个报告,脉络清晰、通俗易懂,既有理论高度,又有思想深度,是对中国改革开放历史节点的生动演绎,为全体党员普及了党史知识、启迪了思想智慧。

  与会党员表示,通过亓教授讲解,进一步感受到了党史知识丰厚的营养,会后,将以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国共产党简史》等为教材,深入学习党的历史上的重大历史事件、典型历史人物事迹,讲好一个个红色故事,教育周围的党员、职工听党话、跟党走,立足岗位,实干担当,把学党史的成果转化为奋勇推进区域性精品银行建设的坚强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