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推荐:
  • banner01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泰安银行召开2021年一季度经营形势分析会议

  

   4月25日上午,我行召开2021年一季度经营形势分析会议,总结分析一季度经营工作成绩,查摆存在的问题,明确下一部工作措施。全体行领导,济南分行、各管辖行和各部室负责人参加会议,人民银行泰安市中心支行和泰安银保监分局有关科室负责人应邀出席。

  会议由党委委员、副行长李成山主持。首先,资产负债部、金融市场部、公司银行总部、零售银行总部、普惠金融部、资产管理部、市区3家管辖行就业务开展情况作了汇报,内审部重点就内部审计发现的共性问题进行了梳理总结。

  最后,王希娟书记发表讲话。王书记从主要经营指标完成良好、市场占有率稳步提升、监管指标持续达标、业务经营实现新突破、精细化管理再上新台阶五个方面肯定了取得的成绩,希望大家接续奋斗、努力把各自的工作作出亮点,做成标杆。同时王书记指出,当前还存在许多阻碍经营发展的问题,需要大家沉下心来,认真研究解决。

  王书记要求,全行上下要牢固树立“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稳健经营、稳步发展,精耕细作、精雕细琢、精打细算、精益求精”的“四稳、四精”经营发展理念,提高全局意识,增强各部门间联动性;增强底线思维,合并后的管辖行针对存在的问题,要拿出切实的解决方案;增强成本观念,加快轻资本业务拓展;增强红线意识,常怀律己之心,常思贪欲之害,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合规运行的良好氛围。要扎实推进党建工作,进一步完善“四会一层”公司治理机制,推动党建、业务深度融合,借党史教育的契机,深入推进“作风建设提升年”活动,把党的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不断推向深入。要持续优化资产负债结构,形成全行一盘棋、资产负债结构全面调整的意识。要立足定位,促进业务发展,做好公司、零售、小微等业务的沙盘,提高员工的营销能力,从坐等客户上门向走出去营销转变。要压实风险合规管控责任,在防控上进一步压实责任,预警上持续做好风险排查和预判工作,持续加大不良资产处置清收力度,依托“监审联动”机制,不断提高合规管理、科学发展水平。要推动精细化管理再提升,在网点结构优化、经营管理数字化转型、重点业务管控、数据报送质量等方面有大的提升,降低成本收入比。泰安银行发展归根结底要靠大家齐心协力,同向发力。全行干部员工要坚持问题导向,沉下心来,扑下身子,努力工作,以为求位体现自己的价值,以实际行动推动泰安银行区域性精品银行建设。

  这次季度经营形势分析会议,为下一步工作开展进一步厘清了思路,指明了方向。全行员工将坚决贯彻落实既定的工作部署,以饱满的热情和昂扬的精神投入到下一步经营工作中去,共同推进区域性精品银行建设,创造泰安银行的美好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