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推荐:
  • banner01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泰安银行召开二届一次工会会员代表大会暨职工代表大会

 

  春回大地,万象更新。3月19日,泰安银行隆重召开二届一次工会会员代表大会暨职工代表大会。64名代表共聚一堂,共商凝聚职工力量之策,共谋加快发展之计。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欧阳宏飞应邀出席本次会议。党委书记王希娟,党委副书记刘培军,党委委员、监事长史建国,党委委员、副行长李成山,党委委员、市纪委监委驻行纪检监察组组长商云峰,党委委员、副行长张波出席会议。 会议由党委委员、工会主席赵传迎主持。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了序幕。市总工会欧阳宏飞副主席致辞,对泰安银行近两年来,提质增效转型,开启高质量发展新征程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按照会议议程,行党委委员、副行长李成山作了《泰安银行2020年经营层工作报告》、《2020年财务决算及2021年财务预算报告》。行党委委员、工会主席赵传迎代表第一届工会委员会作了题为《弘扬“三牛”精神,凝聚职工力量,为推进精品银行建设建功立业》的工作报告。大会还听取了《泰安银行工会经费收支预算决算报告》及《泰安银行工会第一届经费审查委员会工作报告》。

  大会选举产生了泰安银行新一届工会委员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和女工委员会,各委员会分别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了工会主席、经审委主任及女工委主任。大会审议通过了泰安银行第二届职工代表大会四个专门小组人员建议名单,审议确认了一届七次职代会联席会议决议。

  大会讨论审议了《泰安银行2020年经营层工作报告》、《2020年财务决算及2021年财务预算报告》及《泰安银行第一届工会委员会工作报告》,讨论审议了《泰安银行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实施细则》、《泰安银行集体合同》、《泰安银行工资专项集体合同》和《泰安银行女职工特殊权益保护集体合同》。

  行党委书记王希娟在闭幕式发表讲话,对大会圆满成功给予充分肯定。对上一届工会工作,给予了积极评价,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在强化维权上富有成效。二是聚焦主责主业,在创新服务上富有成效。三是完善组织体系,在自身建设上富有成效。王书记对新一届工会工作提出了殷切希望和明确要求,一要进一步深化认识、提高站位。坚持党的领导,大力加强和改进职工思想政治工作,团结广大职工群众紧紧凝聚在党的周围,有效发挥好党联系职工群众的桥梁和纽带的重要政治作用。二要进一步聚焦重点,服务职工。明确中心任务,积极主动作为,强化民主管理,构建和谐劳动关系;要实现困难职工精准帮扶,推动帮扶工作常态化、精准化、长效化;要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广泛深入开展劳动和技能竞赛,推动竞赛向重点工作拓展,着力提高职工技能素质,助力我行高质量发展;大力开展主题鲜明、形式多样的职工文化体育活动,打造职工文化,激发职工热情和干劲,满足职工对美好生活的需要,提升职工凝聚力。三要进一步把握形势,求实创新。结合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的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战略部署,面对新时代展现出的新特征,工会工作应当顺应改革创新的新形势,创新服务形式、探索服务方法,为职工创新创效、成长成才提供更加宽广的舞台。对于发挥代表作用,王书记要求一要自觉学习,提升素质。提升学习的自觉性,提升责任感,提升政治素养能力,提升法律素养,提升工作能力,提升全面思考的能力和大局观念,充分发挥影响力。二要明确职责,担当作为。更好发挥代表建言献策、桥梁纽带、监督把关作用,使代表的作用“长效化”,真正实现代表的“常任制”。三要规范履职,提高质量。为职代会和工会作用的发挥打好基础,使自己成为企业靠得住、职工信得过的代表。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