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推荐:
  • banner01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泰安银行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议

       

   3月8日下午,泰安银行党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省委、市委重大决策部署,对全行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动员部署。行党委书记王希娟同志作动员讲话,行党委副书记刘培军同志主持了会议。会议一并对开展“作风建设提升年”活动进行了动员部署,党委委员、监事长史建国同志宣读了《泰安银行“作风建设提升年”活动实施方案》行党委书记王希娟同志讲话要求,要充分认识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市委的部署要求上来,切实增强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

   王书记强调,要把握重点任务,高标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坚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突出政治引领。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切实增强政治意识,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突出理论武装对标习近平总书记对党员干部要求,认真查找自身存在的问题,不断改造世界观、改进方法论,转化为谋划推进工作的正确立场、观点、方法。突出责任担当。抓好学习教育与我行庆祝建党100周年、党建品牌创建、作风建设提升年等活动的结合,统筹考虑,科学安排,一体推进。坚守服务地方实体经济不放松加快绿色金融业务发展,公私联动助力普惠金融,全面落实“三增两控”监管要求,积极做好乡村振兴金融服务保障工作有效满足农村地区多层次、差异化的金融服务需求。突出为群众办实事各党(总)支部要继承发扬党的优良传统,立足本职工作,研究确定1-2项实事项目,在志愿服务、“主题党日”“双强双争”等活动中,办好一批内容具体、可以长期坚持、社会反响好的为民服务项目,充分诠释我行“泰山清泉  滋润万家”责任党建品牌。突出风险风范。持续做好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及时发现各种苗头性问题,把风险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要完善防范化解机制组织开展好信用风险排查、预警,市场风险、流动性风险指标监测,信息科技风险评估、业务连续性风险排查,舆情风险的监测防控等工作,统筹推进全面风险管理体系建设。突出勇做新时代泰山“挑山工”。通过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锤炼顽强意志,不断提升精神状态和能力作风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抓好年初确定的各项工作任务的落实。

   王书记要求,要精心组织推动,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坚持以上率下。党委班子成员要履行好“一岗双责”,加强对分管部室、党建联系点的督促指导。党(总)支部书记要担负起第一责任人职责,带头讲一次专题党课。强化督导指导行党委班子成员要发挥指导作用,加强对分管部室、党建联系点学习教育的对口指导、督促检查,保证各项任务落到实处。要注重方式方法创新。要明确学习要求、学习任务,推进内容、形式、方法的创新,不断增强针对性和实效性。要充分运用好红色资源激励广大党员干部传承红色基因,激扬奋斗精神。大力宣传引导深入宣传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目标任务、基本要求,多角度、全方位宣传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做法、经验、成效,营造浓厚的舆论氛围。

   行党委副书记刘培军同志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全面贯彻会议精神抓紧召开动员会议或专题会议,及时传达本次会议精神。要抓好组织落实严格按照行党委的安排部署,结合自身实际细化工作措施,明确操作步骤,认真落实好各项“规定动作”,精心策划好“自选动作”,不折不扣抓好各项重点工作落实。要科学统筹谋划统筹兼顾、科学谋划,把党史学习教育、作风建设提升年活动与各经营重点工作密切结合、全力推进,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