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推荐: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个人业务  >  结算业务  >  大小额支付系统

  大小额支付系统业务介绍:

  • 小额批量支付系统是中国现代化支付系统(CNAPS)的重要组成部分,主要处理跨行同城、异地纸质凭证可以截留的借记支付业务以及金额在规定起点以下的小额贷记支付业务,批量发送支付指令,轧差净额清算资金。  

  • 小额支付系统的业务处理模式包括贷记业务、借记业务和信息服务业务三大类。

  • 大额支付系统是中国人民银行利用现代计算机技术和通信网络开发建设的,能够高效、安全处理各银行(信用社)办理的异地、同城各种支付业务及其资金清算和货币市场交易的资金清算的应用系统。

  大小额支付系统办理指南:

  • 大额支付系统主要处理跨行同城和异地的金额在规定起点(2万元)以上的大额贷记支付业务和紧急的小额贷记支付业务。大额支付系统采取逐笔发送支付指令,全额实时清算资金。小额支付系统主要处理跨行同城、异地纸质凭证截留的借记支付以及金额在规定起点(2万元)以下的小额贷记支付业务。支付指令批量或实时发送,净额清算资金。

  • 如遇退汇,录入网点必须是所要退汇交易的原接收行,即不能跨行做退汇业务。只有处于挂账状态的来账业务才能办理退汇,其他不允许退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