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推荐: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个人业务  >  个人存款  >  个人活期存款

  活期储蓄业务介绍:

  • 活期储蓄存款是指不定期限,随时可以办理存取款业务的一种储蓄存款。1元起存。

  活期储蓄办理流程:

  • 开户:客户需持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到我行营业网点柜台办理,若代为办理的,还需提供代理人有效身份证件。

  • 自然人有使用支票、信用卡等信用支付工具需要的,或者有办理汇兑、定期借记(代付水、电费等)、定期贷记(代发工资等)、借记卡等转账结算要求的,可申请开立个人银行结算账户,填写《申请开立个人银行结算账户申请书》并留存有效身份证件复印件。

  • 存款:客户可凭存折或岱宗卡在我行营业柜台或通过银行CDM自助设备随时存入现金。若代为办理的,还需提供代理人有效身份证件。

  • 取款:客户可凭存折或岱宗卡及预留密码到我行柜台或通过银行ATM自助设备随时提取现金。若代为办理的,还需提供代理人有效身份证件。客户还可通过我行电话银行、自助设备、自助终端办理活期储蓄存款的转账业务。

  • 销户:客户办理活期储蓄存款、岱宗卡销户时,可持存折、岱宗卡及预留密码到我行任一营业网点办理。

  活期储蓄计息方式:

  • 按照《中国人民银行关于人民币存贷款计结息问题的通知》要求,自2005年9 月21日起,个人活期储蓄存款按季结息,每季度末月的20日为结息日,次日付息。存款在存期内遇利率调整,按结息日挂牌公告的活期储蓄存款利率计付利息,未到结息日销户者,按销户日挂牌公告的活期储蓄存款利率计付利息。我行活期储蓄存款采用积数计息法(按实际天数每日累计账户余额,以累计积数乘以日利率计算利息)计息。

  • 利息=累计计息积数×年利率/360,其中,累计计息积数=计息期内每日余额合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