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推荐:
  • banner01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建立行员职业能力发展体系,增强人才团队核心竞争——泰安银行行员制体系正式实施

    为使我行在当前新环境下能够持续、稳定、健康发展,必须进一步落实“以人为本”的人力资源管理理念,加快推进人力资源管理转型工作,建立起适合我行发展的行员制体系,以进一步调动员工的工作积极性和创造性,完善内部竞争和约束机制,做好员工职业发展规划,激励员工立足本职工作,担当作为,使我行在激烈的人才竞争中赢得主动、保持实力,进一步增强对人才的吸引力和竞争力。
    在行党委的坚强领导下,人力资源部研究制定行员制体系历时整整一年的时间,经过多次修订、完善,经行党委研究决定,于2020年1月下发了《泰安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行员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泰安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营销序列行员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在全行范围内征集员工意见。3月5日,组织召开了行员制体系建设动员会,行党委书记王希娟同志对行员制体系建设的重要意义和内涵,以及确保行员制体系建设工作的顺利推进专门做了工作部署。3月下旬,人力资源部组织召开了两次行员制套改工作会议,对行员制套改工作的各项环节进行了充分宣讲,全面梳理了全行员工基础信息底稿,并对全行员工基础信息进行了五次核对,确保了信息的准确性。4月17日,召开了泰安银行一届五次职工代表大会,职工代表们经过认真审议,表决通过了《泰安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行员管理办法》、《泰安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营销序列行员管理办法》,并对职代会期间提出的意见进行了书面答复。4月27日,正式下发了《泰安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行员管理办法》、《泰安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营销序列行员管理办法》。
    下半年,人力资源部将对各机构行员体系建设配套制度情况开展督导,树立典型,帮助和指导各机构完善人力资源管理制度,挖掘机制的深度,提升机制的协同一致性,实现组织、岗位、绩效、薪酬以及培训管理体系的有机统一,在充足优质、结构合理的银行人才供给基础上,进一步调整和优化现有人员结构,充分运用年度考核和业绩评级结果,打破“为了转正而转正”的固有思想,形成运营类非正式员工“优中选优”和营销类非正式员工“看业绩”的转正思想。通过行员体系的建设,建成“管理序列、营销序列、运营序列”三支队伍,培养和造就一批“规模适中、结构科学、业务精干、梯次分明、效能卓越”的人才队伍,确立行业人才竞争优势。

    此次行员制体系建设工作是一项事关我行全局的重大举措,全行各部室、各分支机构要在行党委的正确领导下,按照既定工作计划,周密部署,精心组织,高标准、高质量地完成这项人事制度改革任务,推动泰安银行发展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