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推荐:
  • banner01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泰安银监分局领导莅临泰安银行开展深化整治银行业市场乱象督导工作

    2018年是防范金融风险攻坚年,按照银监会、山东银监局、泰安银监分局关于银行业金融机构开展“进一步深化整治银行业市场乱象”工作的要求,泰安银行开展深化整治银行业市场乱象活动,将乱象整治工作作为本年度重点,精心组织,深入自查,并开展了一系列整改问责活动。

    
    6月13日,泰安银监分局领导莅临泰安银行,对深化整治银行业市场乱象活动情况进行现场督导。泰安银监分局王局长,监管三科崔科长,办公室李主任,监管员三名同志出席会议。泰安银行监事长、行长助理、合规总监、独立审批官,以及风险合规部、公司银行总部、零售银行总部、党群监察部等部门参加会议。
    会议由崔科长主持,监事长致辞。行长助理对泰安银行深化整治银行业市场乱象工作开展情况做了详细汇报,从组织领导、全面部署、深入自查、建立问题台账、问责开展情况、制定整改方案,以及工作现状和下一步工作打算等方面进行了报告。王局长听取了汇报,对泰安银行整体活动开展情况给予肯定,并指出,乱象整治工作是银监会部署的在全国范围银行业金融机构内开展的重点工作,是党中央国务院部署的三大风险攻坚战之一。今年是乱象整治三年攻坚战的第一年,各金融机构要按照政策要求和文件规定,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深入贯彻,全面落实,严肃问责。以深化整治市场乱象重要抓手,切实回归服务实体经济本源,防范化解金融风险,规范经营行为,专注主业,回归初心。
    参加会议的行领导及部门总经理分别就各自对乱象整治工作的认识以及开展情况进行了简要汇报。王局长听取了汇报,对现阶段工作开展情况表示认可,同时也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了要求。要求泰安银行加强合规文化建设,提升合规意识,人人重视合规;深化整治工作要落实“深下去、严起来”的要求,做到“横到边,竖到底”,不留死角;全体人员务必要从思想上进行转变,在经营工作中不做违法违规违章的事,认清形势,提高自我保护意识。
   监事长代表泰安银行发言,将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深入研究,全面落实,传导到位;深化自查工作,充分暴露问题,落实整改措施,严格开展问责,保证乱象整治工作落实到位。

    泰安银行将继续把深化整治银行业市场乱象作为一项常态化、持续性的重点工作来抓,把乱象治理的各项要求嵌入到内控管理各环节,全面规范各项经营活动和业务管理,加速存量风险化解,严控新增业务风险,强化体制机制建设,逐步形成“不能违规、不敢违规、不愿违规”的合规文化,促进泰安银行合规稳健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