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热线 4006586588/(0538)96588 加入收藏 | 人才招聘 | 政策法规 | 网站地图 | 企业邮箱
首页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个人业务  >  结算业务  >  银行本票

  银行本票业务介绍

  • 银行本票是银行签发的,承诺自己在见票时无条件支付确定的金额给收款人或者持票人的票据。定额银行本票面额一般为1000元、5000元、1万元和5万元。单位和个人在同一票据交换区域的各种款项结算,均可以使用银行本票。银行本票由银行签发并付款,信用度高。

  银行本票办理指南

  • 客户向填写“银行本票申请书”,填明收款人名称、申请人名称、支付金额、申请日期等事项并签章。我行受理银行本票申请书,经审核无误收妥款项后,签发银行本票。

  • 如果客户取得银行本票,并在我行开立存款账户向我行提示付款时,应在银行本票背面“持票人向银行提示付款签章”处签章,签章须与预留银行印鉴相同,并将银行本票、 进账单送交我行。我行审查无误后办理转账。

  • 如果客户是未在我行开立存款账户的持票人,请在银行本票背面签章,注明本人身份证件名称、号码及发证机关,并交验本人身份证件及复印件。如需委托他人向我行提示付款的,请在银行本票背面“持票人向银行提示付款签章”处签章,记载“委托收款”字样、被委托人姓名和背书日期以及委托人身份证件名称、号码、发证机关。被委托人也应在银行本票背面“持票人向银行提示付款签章”处签章,记载证件名称、号码及发证机关,并同时交验委托人和被委托人的身份证件及其复印件。